close

關於懷孕

心境上的轉折是我覺得比較辛苦的地方

 

一開始的心情

真的很雀躍

想到生命中即將有個小人來參一腳

雖然也意識到可能會很辛苦

且這辛苦及牽絆

會是一輩子的

我還是不自覺的覺得,這真是一件美好的事 <3

 

懷孕的女人,不曉得是賀爾蒙的關係

還是自信心的使然

心情開始有很多不一樣的念頭出現

當然,也不是每個懷孕的女人都會經歷"憂鬱"這個階段

比較不幸的是,我遇到了

我猜想   可能跟我本身個性也有關係

我天生,就是個比較悲觀的人><

 

因為懷孕之後身體的不適

加上工作的不愉快

找了個理由就將工作辭了

辭掉工作後整個人變得很沒有歸屬感及成就感

因為生活必須靠老公的cover

自己成了婚前最不想成為的那種人

那種要依附丈夫過生活的人(((明明就最不想成為這種女人,卻成了

人果然不能鐵齒,越不想要的,越容易得到

 

沒工作後

就開始憂鬱的人生了

常常想著自己好沒用

整天吃飽睡,睡飽吃

因為沒收入也必須當伸手牌

尤其在伸手時,那種自卑感更是滿溢啊

就這麼憂鬱,低潮,悲傷的度過了幾個月的時間

來到了懷孕後期

搬回婆家與婆婆公公一起住

因為不習慣與沒有辦法做自己這種矛盾為伍

並沒有比較快樂

又加上身才慢慢地走樣

自信心更是消失無影蹤

可是男人永遠不是很明白

悲傷的老婆,你究竟在悲傷甚麼?

 

我真的覺得

懷孕的女人真的需要被鼓勵

所以,只要看見孕婦或是生完孩子的女人

我都是充滿真誠在稱讚鼓勵他們的

因為我正在經歷那種階段

我明白,一點稱讚一點鼓勵都會替他們帶來一些信心

 

目前還有近兩個月要奮戰

經過溝通,我的先生終於能夠有一點的頓悟自己的太太需要的是甚麼了

不甚完美

但若是有心改變,改變的慢都能夠接受的

 

 

男人啊

疼惜自己老婆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