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一定有很多新人對於拍婚紗這件事有很多的不確定感以及疑問吧

我的這篇文章絕對不會是網路上最專業的

但是肯定是用自己切深之痛來提醒大家

拍婚紗前,拍婚紗時...

究竟有甚麼事要注意及堅持的

畢竟拍婚紗這件事真的是很影響心情的事唷

不要被這其中的一環給影響了心情

 

-----------------------------------------------------------------------

我的婚紗呢 是在一間工作室拍的

當初因為一心想著我不要拍很普通的婚紗所以選了工作室

但是我拍出來的婚紗還是非常的普通 XD

 

安姐認為  工作室或者是自助婚紗

都較適合有自己想法且會自己準備道具的夫妻

因為如果是很難湊出時間準備道具或事先做好功課的夫妻

對於甚麼事甚麼東西都要自己準備的自助婚紗來說

真的是只會弄到雞飛狗跳而已

 

OK 先不講別人了

來講講我的

 

婚紗工作室拍攝流程如下

基本上就是會先在拍攝前與攝影師及化妝師做好溝通

這兩個是環環相扣的

因為必須與攝影師討論拍攝地點以及風格

然後攝影地點與風格當然就與造型,禮服,妝容有關啦

總不會在城堡這麼浪漫的地方畫上殭屍煙燻妝吧><

雖然有時衝突也是一種美

但你明白我意思的

總之就是要討論就對了啦!!!

 

我認為這個環節是整個環節裡最重要的一環

因為這裡要是沒有溝通好

那麼之後的拍攝及造型可能就不會照你內心想法實現

你就會跟我一樣成為一個對自己婚紗照充滿著各種不屑的新娘子

 

首先

在與攝影師造型師溝通之前

建議各位新人先將自己內心的想法"圖片化"

意思就是

你想要拍哪種風格的

比如你在網路上看過相似你內心想法的照片

你喜歡的妝髮的圖片

通通給他抓下來show給攝影師及造型師看

這樣他們才有辦法想像喔

 

再來

在溝通時你務必要堅持你能夠堅持的想法

舉個例好了

在溝通前

由於我和我先生很喜歡在無聊時到海邊殺時間

所以我希望拍一組在沙灘上的照片

以及  我希望可以拍一組能在黃昏時拍攝剪影的婚紗

所以我們帶著喜悅的心情將我的想法告訴攝影師

但是我立刻被攝影師潑冷水><

沙灘部分

由於我們所在地是在台中

所以要是想拍沙灘的話離比較近的就是苗栗通霄海邊

攝影師是這樣說的

從台中跑到通宵那你們會很累喔

等於很多時間在開車

而且那裏的沙很醜  

聽完這個我和我先生相視看了一下

想說好吧   她經驗豐富  那就作罷

 

黃昏剪影部分

攝影師說

晚上拍燈光不足喔 失敗率很高

我不建議

 

聽完我們依舊是  ~~~~~~ 作罷~~~~~~~~

 

後來請他推薦不要是大眾景點的地方

結果他推薦的都是超級大眾的地方XD

就是那種放在婚紗店範本裡常出現的景點

而且都離婚紗工作室超近的

因為我不是本地人

我先生也因為長期在外縣市工作所以對他的家鄉並不那麼熟悉

所以  我們的婚紗呢  在太陽都還沒下山就拍完了

據說是他們工作室拍攝時間最短的紀錄(這有甚麼好高興的喇)

 

拍攝時

每到一個段落攝影師通常會將他剛剛拍的照片run一遍給你們看

我強烈建議

這時候若有任何的不滿意就要及時說出口

因為我拍攝的當下就很不滿意了

但是我臉皮很薄不好意思講所以就一直忍忍忍

結果忍出病來><

 

如果當下有說出來

那麼當下那一部分你就可以要求再多拍一些你喜歡的

這樣到時候挑照片時你才有得挑喔

所以千萬要厚臉皮 厚臉皮 厚臉皮   知道嗎!!!!

 

正因為我都沒講只是自己忍住

所以整個不論是事前溝通,拍攝過程我都充滿著怒氣

當然可想而知我的結局不會太好

後來要約挑照片的時間

我一直遲遲的沒有約

因為我對我的婚紗照一點都不期待

我甚至很厭惡希望婚禮上不要show照片出來><

後來硬找了個挑照片的時間

果不其然

幾百張的照片裡我居然很快就挑好了

因為可以選30張 結果我最後一張是從資源回收桶裡撿出來的

因為安姐我本身也有在玩攝影

雖然不是專業級的攝影師

但是對基本的構圖我想我還是有一點概念的

也或許是我要求太嚴苛吧

所以我不會將攝影師的名字及工作室名稱大喇喇地打出來

就當作是我自己要求太高 所以就算了不怪任何人

 

其實我覺得

攝影師是整個拍婚紗過程中最重要的

好的攝影師會完成你的願望拍攝你喜歡的風格

好的攝影師會在拍攝時讓你覺得安心而不是在趕時間

好的攝影師不會跟你說我不是神 所以你的表情回家自己練好

胖瘦我可以修但是臉的表情我沒辦法改變(這是我的攝影師對我這麼講的 或許他講的也沒錯 但就不能講好聽一點嗎?)

造型部分基本上有做好溝通的話大致上很少有問題

修片的話你可以不滿意就請他們修 不滿意就請他們修

修到你滿意為止

但攝影師的手感 構圖..等等的

真的要跟你們match才行啊~~~~

 

婚紗照或許不是最重要的一環

但我敢肯定絕對可以影響你籌備婚禮的心情

沒人喜歡拍攝一組自己也不想拿出來看的婚紗照

所以

該堅持的要堅持不要被輕易的洗腦

遇到不好的攝影師就換

合約看清楚

當然囉  也不能無理取鬧啦 哈哈哈

 

以下放上幾張我很厭惡的婚紗照

如果你覺得其實不錯也沒有關係喔

因為每個人的標準不同嗎~~~~(扭)

 

 

 

 

 

  

 以上是我最不滿意的照片前五名

其他尚可的我就不吹毛求疵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拍出一組自己也喜歡的照片

遇到一個跟你很match的攝影師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